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由中共焦作市委宣传部、焦作市文明办、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妇女联合会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成立的、进行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的专业性机构。中心秉承面向社会、服务家庭的工作理念,以家庭教育科学研究为基础,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与实践指导活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方法,有力推动了焦作地区家庭教育的高品质发展。

中心的成立,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中共焦作市委,省、市妇联领导先后多次到中心参观指导工作。中心依托各县市区的妇女组织,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志愿者讲师团培训。邀请《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创办人、主编杨咏梅和首都师范大学、教育部关工委家庭教育研究中心魏戈博士等国内知名教育专家举办讲座,培训家庭教育讲师团志愿者近300名。

中心注重理论研究指导社会实践,广泛开展家庭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系列公益活动,为焦作市的家庭教育指导提供科学的服务,促进家庭和谐,共建文明城市。

20198月,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获批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205月,中心荣获“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河南焦作市山阳区998号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易楼219办公室

豫ICP备05002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