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成员简介


简介:


高闰青,女,1968年出生,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教育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职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人选、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教师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委会理事,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师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

先后承担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河南省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奖励6项;曾在《课程·教材·教法》《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正式刊物发表文章120余篇,出版论著10部,主编省级规划教材1部;曾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著作《家庭教育:为孩子的成长打好底色》入选教育部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成长不可错过的四堂课》入选2020年度“豫版好书”。


主办单位: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河南焦作市山阳区998号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易楼219办公室

豫ICP备05002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