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职责

教学实训

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宗旨,开发家庭教育相关课程,在教师职前培养环节渗透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提升学生的家庭教育素养;开展家庭教育实训活动,丰富学生的教育实践经验,提高学生的家庭教育实践指导能力,为其将来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打好基础。

  

家教指导

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提供家庭教育指导与咨询服务;指导共建中小学和幼儿园家长学校,开展家长课堂活动;以社区为依托,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创建家庭教育研究网络信息平台,提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家庭教育共享服务。

  

教育研究

开展家庭教育与家校社共育研究,出版家庭教育研究刊物,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并举并重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举办家庭教育论坛”“讲坛, 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普及家庭教育研究成果;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交流与合作,总结推广家庭教育工作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

  

社会培训

汇聚学校、家庭和社会力量,整合各种社会资源,构建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格局;开展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教师职后培训,提高家庭教育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指导水平,有效推动家庭教育的高质发展。


主办单位: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河南焦作市山阳区998号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易楼219办公室

豫ICP备05002423号-1